安城鸣子

让我们一起慢慢变老

我想和你互相浪费

一起虚度短的沉默,长的无意义

一起消磨精致而苍老的宇宙

——李元胜《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520特别产物!!!!!祝我爱的cp都happy forever!!!

私设同性恋合法

文朱为主,带有源轩,提及和马丁和翔霖。

  

房间里传来一阵饭菜的香气,不知道是谁忘记把厨房的门关紧,香味传出来,蒸的整个屋子仿佛都浸泡在浓浓的汤汁里面。

是莲藕排骨汤。

一个人从浴室里面出来,裹着个浴袍,身材欣长,尤其是那一双腿,肌肉分明不显得累赘,精瘦精瘦的,上面还掺着水珠。

一阵湿气传出来,只见那人的头发湿湿嗒嗒的有水没有擦干净,不过他不像是在意的样子,顺手将额前的刘海捋至脑后便抬头望向客厅的方向。

他伸起脖子往前嗅了嗅,随后便笑了起来,一双弯弯眼睛亮晶晶的――他快速的走过去,脚上穿着一双白色拖鞋,拖鞋的图案是一只咬着芝士蛋糕的小狼。

他不像是这么会有童心的人,但是环顾了家里的拖鞋,好像基本上都是这种图案。

厨房里面正乒乓作响,切菜的声音和搅拌机的声音混在一起,偶尔还传来一两声汤的咕噜。

玻璃门忽然被打开。

一双冒着热气的手环上一个男人的腰,那男人身上还穿着一件围裙。

“别动!我在做菜呢”

只见穿着围裙的男人轻轻打掉环住他腰的手,走到餐柜的另一边踮起脚要拿什么东西。

“我来吧。”

穿着浴袍的男人越过他的手,轻轻往上一伸――“叫句老公听听。”

身前的男人皮肤白皙,脸颊因为长时间待在厨房里面蒸的有些红了,看起来有点像是刚刚由青褪红的苹果。淡淡的,清甜的。

那男人没有说话,只是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随后踩了身后稍微高一些的男子一脚,故意提起声音说道:“去去去别打扰我做菜。”

“别做了,你就挺好吃的”身后男人低沉得声音再度从耳边响起。

“刘耀文,你出不出去?不出去我就不做了。我好不容易下一次厨你是不想吃吗?”男人微微喘着气,佯作生气的样子。

“太没有威慑力了。”被唤作是刘耀文的男人在心里暗自笑道,他装作是乖巧的样子,慢慢的走到玻璃门外面,一边带着笑意的对着厨房里的人说:“那好吧,我不打扰你,你做吧,我出去了,有事叫我~。”

说完就合上了门,走出去,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面,顺手拿起旁边散落的有些乱七八糟的食谱书刚刚好折叠的那一页――“如何做莲藕排骨汤”

那是他最喜欢喝的汤。

他回头望了一眼厨房,那人还在忙活着。捂不住的笑意又从眼角倾泻出来,一边打开了电视机。

电视里面传来新闻台的报道,晚上7点,正是娱乐新闻的媒体“今日TNT队员刘耀文与师弟朱志鑫在回家途中大秀恩爱,两人在狗仔的拍摄下双双返回自己在z城的私家住宅,下车亲密无间,刘耀文还帮朱志鑫拿起行李,二人感情相当深厚,今天是同性恋合法第5年,作为合法第一年第一批公开恋情的同性情侣,他们的感情可以说是静水流深,低调而甜蜜,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两人的发糖瞬间吧……

“夏天的风一定会记得,轻轻的说着你爱我……”bgm缓缓响起,电视机里面的画面一点一点的流过。

刘耀文翘起二郎腿,悠闲的坐在沙发上面,他很少会看娱乐新闻,但是这次却忍不住停下来和娱乐台一起回顾了这几年的点点滴滴。而这首歌,也是他们公开记者会发布最后的定情曲。

刘耀文始终记得,

他和他,是在那个夏天相遇的。

其实他们很早就在一起了,远在狗仔队拍到他们两进出同一栋屋子之前。那个时候大概是22岁吧,刘耀文想着,两人本来就是师兄弟的关系,在同一个公司旗下,彼此早就已经认识。

但如果要问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那应该是当初一起合跳的一支舞的时候。

定情舞,他默默的品了品。


只不过那个时候年纪还太小了,两个人隔的又远,朱志鑫当时还是个没出道的练习生,他又在北京和团一起训练,即便是两人心里都有些暗暗的小心思,谁也不敢真正的确定那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独自压在自己心里,试图等待这样的悸动过去,两个人都没有意识到那就是心动的感觉。

直到后来TNT大红,再度回了重庆开演唱会,他才再次见到那家伙。

那个时候,朱志鑫已经由原本比他矮了一个头到几乎和他可以持平,只不过那张脸仍然是显得乖巧可爱,明净自然;那双眼睛,仍旧是不敢看他;而头发旁边的耳朵,也是一样的不讲信用,总是出卖他主人的小心思。

感情有的时候是很奇妙的,没看到或许可以假装掩盖,但是一旦见到对方,就会像脱了疆的马一样一发不可收拾的。

刘耀文内心的汹涌澎湃在见到的那一刻就已经喷薄而出了,如果不是自己狠狠的压制下去――

恐怕他们两会更早就在一起。

后来两个人又一起读了同一个中学,上了高中以后,大家情窦初开,逐渐能够深入的理解“爱情的含义”。公司本来压抑的很,不会给自己家的偶像什么私人时间,更不用提私人情感是否被允许。但是他们俩之所以能够顺利的在一起,还是得多亏公司并不防范着同性――毕竟像这样的情况太少太少了了,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但刘耀文就是和朱志鑫在一起了。每天的上学时光就是他们的恋爱纪录片,他们一边学习一边实践着对彼此的初恋。

这份偷偷的,没有人发觉,也没有人见证的情感,因为不可说而被好好的保护起来。在这场爱情里,除了他和朱志鑫两个人,其余所有人都是旁观者,不曾一点点的介入。

“文哥~你进来一下,帮我把这个番茄炒

鸡蛋拿出去,我刚刚炒好了。”隔着一道玻璃门的声音闷闷的传过来,打断了刘耀文沉沉的思绪。

“哦,来啦!”他大步走过去,把菜端了过来。

“啧别偷吃,你这个习惯真不好!”朱志鑫抓住刘耀文刚准备放进盘子里的手,“又不是没吃过,干嘛这么猴急,等会宋师兄和张师兄来了他们怎么吃?”穿着围裙的男人说道。

“啊,我还以为这道菜是我的专属呢,原来不是啊。”

“去去去,干啥子,别乱说什么,什么专属你的菜,我的还差不多,你看你浴袍都还没有换掉,赶快去换等会来客人了你就这样穿着见他们啊?”

“哈哈哈我饿了嘛,就是想吃,那你让我亲一口我就走。”某个人看着身旁那人嫣红的不断因为说话在动的小嘴,心里蠢蠢欲动。

“要亲就亲快点别耽误时间。”朱志鑫有点炸毛了,不过刘耀文早就已经习惯了这样子的他,他反手扭过朱志鑫的腰,一把吻住那张嘴。

“嗯,有一股香甜的草莓味。”刘耀文心想,我最喜欢的那一种。

“唔……亲……亲够了没有……?啊?”那人的小手不断扭动着要挣脱“唔……汤要糊……要糊了!”

刘耀文如风卷残荷一般的扫过他的口腔,完了还细细的磨着他的嘴角,结束的时候朱志鑫的嘴边都有些红肿了。

刘耀文看着自己留下来的印记,感到非常满足。“别急,今天晚上还有时间。”他直起身子,倚靠在橱柜上好整以暇的看着手忙脚乱的人。

“你……唉……”朱志鑫实在是没办法, 他急忙推开站在他旁边的人,匆匆把煮汤的火关掉,然后狠狠地“瞪”了一眼某个正拿着番茄炒蛋晃晃悠悠走出去厨房的男人。

“算了……”听着男人一边走路还一边哼哼的歌声“轻轻的说着你爱我……”他也只能无奈的笑笑,转头继续做起了其它菜。


屋子内洁净凉爽,静悄悄的除了菜油蹦哒和翻炒的铲子声,基本上没什么声音。

差不多一个小时过去,朱志鑫才走出厨房把围裙脱下来挂在旁边的门上。走进客厅,看到沙发上的食谱书已经被收的干干净净,一阵风吹过来,远处传来几声雷鸣――要下雨了。

窗帘一阵阵起落,他看见刘耀文换了一身居家服白衣加黑裤子,站在阳台上面,好像在凝望沉沉的夜色,又好像在注视着某个尚未到来的远方。

朱志鑫就站在客厅里,看着他,不知不觉的有点呆了。

雨点声大了点,淅沥淅沥的落了下来。

似乎是感觉到了湿意,刘耀文刚准备转头走进来,忽然门铃响起,朱志鑫走过去开门,还没有拿起电话筒,对面人的声音就传了过来――“志鑫我们来啦,快开门,亚轩没有带伞正在停车,我先提着东西上楼。雨下的有点大了。”

朱志鑫用力的按了按墙上红色的“开门”的按钮,随后就拿了一把雨伞,穿着鞋走出去准备接人。

刘耀文跟在后面,一把拉过朱志鑫的手:“你在家里坐着,前几天刚生了感冒,才好,不要再出去淋雨了,我去接就好了。”

朱志鑫没有推辞,他对着刘耀文笑了笑,从门口退回来“张哥回来了估计手里拿了不少东西,你记得帮他提一提,顺便等等还在停车的亚轩师兄。”

“知道了,我先下去了。”刘耀文轻轻拿过朱志鑫手上的雨伞,顺手把门合上,走了出去。

朱志鑫回过头,看了看摆在桌子上的菜和汤,确认了没有什么问题之后又走进洗手间里洗了洗自己的手和脸。收拾干净了之后,他点开手机,用小号刷了刷微博,发现自己和刘耀文的“文朱爱情长跑”上了热搜,不过他并不感到惊讶,毕竟自从国家承认同性恋合法了之后,基本上每年5.20号都会上一次热搜。

用小号点了个几个赞,又打算切回大号发条微博,正在操作的时候没看清楚,不小心点了个“文朱结婚吧”的营销号,正急急忙忙取消,耳边突然传来钥匙开门的声音

“hello”一个穿着牛仔阔腿裤的男人走了进来,神采奕奕,只是脸上似乎像是淋了雨,带着点水光“我们来啦~”朱志鑫抬起头,“亚轩哥,你们终于来了,等了好久。”

“唉,还不是最近有点太忙了,好不容易来一趟z城,和真源一起,才有机会来家里”,他定了定神看向餐桌:“哇这菜也太多了吧?!”“哇好香……”只听见在脱鞋的张真源夸张的和宋亚轩一起叫了出来。

刘耀文跟在后面,拍了张真源肩头一下:“厉害吧!”满脸得意之色。

“厉害厉害。”张真源也笑了“可惜我家轩儿最近没什么机会下厨。”

朱志鑫走上前来递过了拖鞋。

“你这人,我做菜你又说我做的不够入味,”宋亚轩坐到餐桌上一边看着张真源一边说道“现在吧又要我做,都没有信心了。”

张真源笑了笑,穿好了鞋走进客厅,“不管怎样,我都没说我不爱吃好吧?”

“亚轩做重庆菜是差了一点味,不过那也没办法,毕竟不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哈。”刘耀文插了一句嘴,顺便把手上提着的水果放在厨房的桌子上。

“小朱,坐呀别站着了,这么一大桌子的菜辛苦你了,刘耀文帮忙了没?”宋亚轩拍拍朱志鑫让他坐下来。

“那还能不帮?刘耀文估计自个儿都不愿意吧!”张真源也坐下了。

“没,我没让他进厨房,说好了这次我做的。”朱志鑫坐下来把宋亚轩最喜欢吃的鱼移到他面前,“来,轩哥尝尝我的手艺。”

“好嘞。”

“张真源儿你喝不喝酒?”刘耀文站在厨房的冰箱前面喊到。

“他不喝他今晚还得开车回酒店。”宋亚轩看了一眼张真源说。

“别呀,师兄今晚就住我家得了”朱志鑫吞下去口里酸奶,急忙开口。

“是啊亚轩喝一点吧,自从上次TNT8周年演唱会之后我们就好久没见面了,不喝哪里里够味道,不喝多。”

“你啊,你小心赶不上明天的飞机。”宋亚轩虽然这么说,但也算是点点头默许了,张真源看着刘耀文拿了冰箱里面几罐啤酒放在桌上。

“志鑫喝一点不?”张真源递给了朱志鑫一瓶

“不了,他最近感冒刚好,本来又不太会喝酒。他还是喝饮料吧。”刘耀文接过那瓶酒,把它传给了宋亚轩,也坐了下来准备吃饭。

“我喝草莓酸奶哈哈谢谢张哥。”

“这么客气干嘛!又不是没来过,别跟你张哥这么客套。对也,你上次和我们还有丁哥他们一起吃饭也是喝的酸奶。”

“是啊不用和我们客套哈哈我们都当这里是自己的家。”宋亚轩跟在张真源后面轻快的开口。

“那我就以奶当酒了,辛苦了师兄大老远的跑来z城。”说完分别敬了张真源和宋亚轩一杯。

“哪里的话,我和真源还觉得自己打扰了你们的二人世界,520过来,真的日子选的不好。”

“不会呀,我和文哥都很喜欢你们过来,随时欢迎你们哈哈哈。”

四个人互相敬了好几次,又把菜扫空了一半,才开始慢慢的聊天。

“对了马哥和丁儿还在台湾旅游,没有回来,说赶不及了不能一起过来吃顿饭,不过丁儿还是拿了自己一张画送过来,我有行程过台湾,他直接给我了让我带给你。”宋亚轩拿过自己的包,翻出一个盒子。

那上面写着:“志鑫儿专属画作――丁哥”

“先给我看看。”刘耀文抢先一步要拿走。

“不是吧丁哥的醋你也吃?刘耀文你多大啊。”宋亚轩大声笑道。

“诶!他俩都在一起多久了,你还不懂刘耀文吗??他一直就这样哈哈哈哈。”张真源一手搭在宋亚轩肩膀上一边大笑着对朱志鑫说:“这样管的很烦吧?你看我就从来不会这样对你宋亚轩师兄,诶耀文,太过了啊!”

“是有点儿,不过习惯了嘛,也就这样。”朱志鑫故作正经的的说道,顺便抬眼看着刘耀文脸上的反应。

“他嘴上那样说心里不知道有多喜欢我,你看这莲藕排骨汤就是专门给我做的。”刘耀文看完了画,反手递给朱志鑫的时候笑着说。

“你少在那里自作多情啊我可没有承认。”朱志鑫笑道。

宋亚轩看着刘耀文和朱志鑫两个人:“那志鑫也习惯了吧哈哈哈,再多几次也没事,毕竟你俩都在一起6年了啧啧,”

朱志鑫坐在椅子上似乎有些征愣――从别人的嘴里真正听见时间的回响让他有些恍惚――是啊,已经六年了。

“怎么样有没有想过结婚?”张真源嘴里一边吃着辣子鸡一边不经意的问了一句。

“这要看他。”刘耀文转头看着朱志鑫,脸上尽是温柔笑意。

“我啊,我当然可以,就是希望简单点好。”朱志鑫顺带推了推刘耀文的手背,示意把他的碗拿来给他盛汤。

“亚轩儿和我也是这样想的,我们都不想太麻烦,毕竟现在虽说开放了同性恋结婚政策,不过还是有很多手续很麻烦的地方。”张真源顿了顿,看了一眼宋亚轩后继续说道“而且啊最近TNT的一些活动还挺多的,我和亚轩也暂时不能公开,不像你们一样自由。”说完叹了口气。

“张哥,以后总有那么一天的,你和亚轩哥也在一起了这么久,想当初还是我和文哥给你们打掩护。别着急,有麻烦还是随时叫我们。”朱志鑫站起来一边舀着汤一边说。

想当初,有媒体拍到张真源同居的画面,还是刘耀文说那屋子里面住的他和志鑫,只是邀请队友来家里玩而已。

“是啊,我和真源也知道会有那么一天的,不过看到你们现在这么自由还是会心中羡慕。”宋亚轩也站起来盛了一碗汤。

“不过,马哥和丁哥最近也不太出席活动,前几天有些狗仔队居然直接跑到他们家里去蹲点,不过还好那个时候他们都不在家,回家的车里只有助理。”

“TNT都快成为国内同志运动的先锋了,先是有了你们,后来翔子哥也被爆偷偷恋爱,不过公司和粉丝大家都心知肚明对象是谁。好在TNT当年也因为这样收获了一大批国内国外的粉丝支持公开运动,公司看起来也像是打上了这个招牌。”刘耀文轻轻饮了一口冰啤,一边说着。

“大家发展的都挺不错的,尤其是有了你和志鑫做借鉴,资源反而比以前更好了,我记得我们大部分人的合约结束时间应该都在这两年,耀文你好像长一点,可能还要3年,那你和志鑫现在是有准备怎么样吗?”宋亚轩问道。

“哎哟……”

“咋啦?”

“我眼睛抹了辣椒油”,“我得去一趟洗手间。”张真源飞快的站起来。

“真源儿,左边那个门。”刘耀文指了指。

“文哥和我都打算把重心迁到家里面,毕竟我们也在一起快6年了,是该好好考虑一下自己的事。”说完抬头望了一眼刘耀文,刘耀文面上没有动作,只有桌子底下的手紧紧缚在朱志鑫的手背上。

“耀文,好好规划,顺便让我们看看究竟能怎么搞,别砸了内娱最甜夫夫的招牌。”宋亚轩说着说着,打开了第二罐啤酒。

“哈哈哈哈我会的,怎么也会给我和志鑫一个更好的未来”

此时窗外已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室内开了空调,浑然不觉窗外的闪电风暴。



饭后,二人在厨房里洗着碗。

“志鑫儿,你有想过像翔哥那样在国外领个孩子吗?”

“我倒是还好,对小孩子没有特别的执念。”朱志鑫停下来擦了擦洗手台上的泡沫“我觉得这件事可以先放放,我还没做好当爸爸的准备。翔哥他们有他们的安排,我们也有我们的,还是慢慢来吧,毕竟我们还年轻。”

“也是,”刘刘耀文看着身旁人因为弯下头洗碗,脖颈露出雪白的一截,若有所思,他忽然凑近耳边说“毕竟我养你一个也就够了。”看见那最近因为待在家里而微微有些肉的小脸,忍不住捏了一下。

“啧你手上全是泡沫。”朱志鑫埋怨道。

“怕撒子,让老公看看是谁家的小可爱脸上全是泡沫。”

“你真是,,快点帮我擦干净!”朱志鑫无奈的皱了皱眉。

“来咯。”刘耀文把洗手池里最后一个盘子收进消毒柜,拿起旁边的纸帮他仔仔细细的擦了干净。

孩子什么的,还是先放一下,毕竟朱志鑫在他心里也算是半个孩子了,要是有了孩子,朱志鑫估计精力就全放在孩子上了。

感觉自己还没有怎么好好宠他…………刘耀文瘪瘪嘴,孩子的事,再说吧。

他自顾自的点了头,离开了厨房。




“吃水果咯!”

四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宋亚轩好笑的踢了踢张真源的屁股“坐过去点,挤着别人了。”

“噢。哈哈”张真源拿着一台遥控器正在转台。“今天5.20号,打扰了你们两个二人世界真是对不起啊”宋亚轩故意说。

“又来?反过来也是我们请你来的,不也算是破坏了你和真源的二人世界,好不容易没有私生和狗仔。”

“鑫鑫做的菜这么好吃不亏不亏。倒是你,你怎么什么也没做的样子。和我家这个一样。”

“冤枉啊实在是冤枉啊!!”张真源抱头大叫哀声连连,“停!”宋亚轩受不了他犯傻,四个人咯咯咯的笑了起来,声音响的很,似乎要传出家门。

电视台被调到了音乐一栏,只是里面放的歌有些太老了。

“文哥你去房间把那个吉他拿过来。”朱志鑫咬了一口苹果一边说。

“诶吉他好,不早说?拿来我和真源给你们唱几首。”

“最近刚创作了几个新曲,本来要直接带母带回公司的。难得你们顺便帮我俩听听旋律怎么样。”

“那敢情好,我准备好了亚轩哥,洗耳恭听!”沙发上本来软趴趴的白面团突然坐了起来,一脸认真。

刘文走进房间拿了把吉他出来,那吉他一看就没怎么用过,弦还有点紧紧的,没拉开。

室内昏黄的灯光下,四个人坐在客厅的地毯上面,一个人弹着吉他,一个人唱着,还有两个人依偎在一起听着,嘴里还嚼着几块水果。

“你的目光 洒落在银河

你的清香 让星星坠落

我们之间 如果有约

找个安静的极点 行星环当做婚戒

不用说话 穷尽了誓言

回忆成河 停格成永远

跨越时限 和你相见

带你一颦一笑到下个次元,

无声无响的真空世界

你的出现好像音乐,

宇宙转了一圈 我们的一天

在经历了风花雪月后开始上演,

好开心能在云端眺望你,我也许不止我自己,

虽然世界被无聊填平,我还有台老唱机,喜欢什么歌曲我全都放给你,一起听,

无声无响的真空世界,你的出现好像音乐,

宇宙转了一圈 我们的一天,在经历了风花雪月后开始上演,

好开心能在云端眺望你,我也许不止我自己,

虽然世界被无聊填平,我还有台老唱机,喜欢什么歌曲我全都放给你,身在这一望无垠的天地,

仍还有浪漫的勇气,若能与你在感动的旅途中老去,让平日里点点滴滴成为后世遗迹。”――《月球风格爱情》


唱的人入了迷,弹的人尽了性,听的人有些痴了,更觉得自己幸福无比。


于是四个人一首又一首,乐此不疲。缓缓钟声过了12点。

朱志鑫躺在刘耀文身上说: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几个人就这样坐在地上,照了一张自拍,互相传了微博并@TNT其他成员。

不过他们应该是不会回复的,都不知道躲在什么地方好好享受自己的二人世界呢。


一阵一阵的歌声传来又传去。

夜深了,窗外的雨也停了,月亮逐渐放弃躲在云朵的后面。

刘耀文把窗户打开,清新的空气一下子打进来。

他看着

三个人,一对已经面对面相拥着睡去,另一个人正蜷缩在毯子里面。

他悄悄走过去,给每个人盖了一层被子,然后自己也躺下来,双手抱住那个蜷缩的人。

在清凉如水的月光下面,一起沉沉的睡去了。



世间美好大多如此,他们此刻拥有自己最亲密的朋友,未完待续的事业还有长青的爱情。

谁能说这不是最美的时刻呢?

未来的岁月里,他们会慢慢一起老去。

我想和你互相浪费

一起虚度短的沉默,长的无意义

一起消磨精致而苍老的宇宙

——李元胜《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520特别创作。

评论(8)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